洛尘

只愿戚顾携手一生。
浮生三叹,不叹悲欢,一叹花疏酒淡,再叹无人知弦断,三叹夜已尽,春将阑。
浮生三唱,不唱离殇,一唱明镜秋霜,再唱积尘小轩窗,三唱人已老,秋将凉。

—— [戚顾段子]相伴(顾卷猫化)


临时被老板抓去应酬的戚少商十点多才回到家,刚一进门就看到家里的小祖宗蹲在门口,黑暗里发光的眼睛写满焦躁。
他家小祖宗以前是只流浪猫,刚捡到的时候一条后腿轻微有些跛,橘色的毛也灰突突的,又瘦又小,被捧在手里还瑟瑟发抖。养到现在已经一年有余,小猫骨架长了,身上的肉也长了,整个猫大了不知一圈。橘色的皮毛柔顺又有光泽,脚也不跛了,胆子也见长。吃东西开始挑东挑西,吃饭的地方从地上转移到餐桌上,连睡觉都是跟戚少商一张床。
戚少商喝的有点多,把灯按开后倚着门让自己稍微清醒点。他家小祖宗刚想凑上来,就被酒气熏得往后退了几步。
戚少商见了赶紧站直身子,换了拖鞋走进厨房,把他家小祖宗的粮食摆到小祖宗面前,笑着说:
“惜朝,今天临时被拉去应酬了,回来晚了,害你挨饿抱歉啊。”
说完刚想伸手摸摸惜朝的头,却被惜朝躲开了。
戚少商有些无奈,见小祖宗已经开始吃东西,才转身回屋里拿了换洗衣服去洗澡。
戚少商在浴缸里泡了一会儿,感觉酒劲儿又上来了,拧了热毛巾盖在脸上,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
小猫吃饱后,在桌子上打了个滚,又窜到卧室的床上伸了伸懒腰等着戚少商来顺毛。
戚少商的手很温暖,揉起毛来力度适中,总会让小猫舒服地咕噜噜叫。先是轻轻捏捏耳朵,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揉揉脖子,接着大手顺着脊背从上往下抚摸。偶尔戚少商会坏心眼的用指头戳戳惜朝肉乎乎的屁股。每次这么做小猫就迅速弓起身子,瞪着戚少商,摆出一副超凶的样子。而戚少商总是不厚道的笑出声,把小猫提到自己怀里,用自己的鼻子蹭一蹭小猫的额头,毫无诚意的道歉。
不知道的人会问戚少商怎么这么喜欢撸猫,知道的人明白其实是小猫喜欢,所以戚少商才这么做。
然而知道的人只有戚少商和他的惜朝。
而小猫是不会承认它被揉的很舒服。
小猫在滚了几圈,左拱拱,右蹭蹭,就是等不到戚少商。等不及的小猫灵巧的翻身跳下床,推开了卫生间的门。
要是往常,戚少商一定会用毛巾先把手擦干,用手捞起小猫,举着他家小祖宗放在窗台上,一边跟小猫说话,一边接着洗。
可这次戚少商没有动。
小猫有些着急的用爪子抓抓浴缸壁,见人还是没动,一个纵身扒住浴缸边,伸出爪子推推戚少商的头。
戚少商还是没醒。
小猫扒不住浴缸边,掉到了地上。
小猫咬咬牙,哗啦一声跳进了水里。
这下戚少商醒了,被吓醒了。
他赶紧掀开盖在脸上的毛巾,受到了第二次惊吓,他家小祖宗在水里不停扑腾。
戚少商立马拿过浴巾,包住小猫,给小猫擦水。顾不上自己身上还挂着水珠,衣服没穿,抱着小猫放到沙发上。
“我的小祖宗哟……”
小猫不停在浴巾里挣扎,戚少商不得已停下手上的动作。只见小猫从浴巾里探出脑袋,一眨不眨的盯着戚少商。
戚少商读出那眼神里有责备,有不满,还有委屈。
于是戚少商抱住小猫,亲了亲小猫的耳朵,脸贴着小猫的额头,低声说道:
“惜朝,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
小猫好像听懂了戚少商的话,动动脑袋蹭蹭戚少商的脸颊,好像在接受戚少商的道歉。然后小猫送戚少商怀里蹦出来,趾高气昂的甩甩尾巴,留给戚少商一个“快来伺候我”的背影,走进了卧室。
戚少商这才意识到自己什么都没穿,头发还在滴水。
戚少商利索的擦干头发,穿好衣服,走进卧室就看到他家小祖宗窝在枕头上。
戚少商趴到小猫旁边,笑着在用鼻子拱拱小猫的肚子,说:
“惜朝,来,快活一下。”

评论(26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洛尘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