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尘

只愿戚顾携手一生。
浮生三叹,不叹悲欢,一叹花疏酒淡,再叹无人知弦断,三叹夜已尽,春将阑。
浮生三唱,不唱离殇,一唱明镜秋霜,再唱积尘小轩窗,三唱人已老,秋将凉。

—— [戚顾]玻璃杯梗

就最近川大那个玻璃杯的梗,想来个戚顾版的段子( ´艸`)
不过过程稍微改动了一下,大家看了乐呵乐呵,别较真ヽ(*´з`*)ノ

桌子上平摊着专业课的书本,戚少商一只手支着头,保持这个动作已经很久了。只不过他的视线并不在书上,而是在前面一个男生的身上。
那个男生就坐在他右手边斜前方的位置,两个人中间隔了有三排。那个男生头发微卷,坐得十分端正,低着头正在看书。
戚少商第一次来到这间自习室,就注意到了那个男生,知道那个男生叫顾惜朝,是中文系专业课成绩第一名,笔下不仅能写一手好字还能写一手好文章。看起来很喜欢喝茶,每次从他身边经过总是看到他抱着个玻璃杯,绿色的茶叶在杯子里上下翻滚。
戚少商看顾惜朝喝一口水,自己也下意识的端起水杯 喝了一口水,几次下来便觉得有些胀,站起身从顾惜朝身边走过,出门去了厕所。
戚少商回来时,依旧从顾惜朝身边走,不小心碰到了顾惜朝的玻璃杯,哗啦一声,杯子碎在了地上。
顾惜朝这才抬起头看了戚少商一眼,俯下身子准备收拾玻璃碎片。戚少商立刻回过神来,赶紧蹲下。不过他的手没有去捡玻璃,而是拉住了顾惜朝想要去捡玻璃的手。顾惜朝愣了一下,想要抽回自己的手。戚少商却拉住不放,说道:
“别用手捡了,把手划伤了就不好了,后面有扫帚和簸箕,拿过来扫一扫就行了。”
说完,松开顾惜朝的手,到后面拿了打扫的工具。收拾完之后,又还跟顾惜朝说:
“同学,真不好意思,要不你把你的联系方式留给我,我再赔你一个杯子吧。”
顾惜朝没有说话,默默掏出手机,跟戚少商交换了一下联系方式。

其实顾惜朝在开学典礼上就对戚少商印象深刻。凡是戚少商在的地方,经常会围着一大群人,说说笑笑十分热闹。顾惜朝总是独来独往,有几次在路上跟戚少商的小团体擦肩而过,走出几步后,偶尔会回头看一眼。
顾惜朝总是在这个自习室里自习,第一次在这里见到戚少商是在期中考试的前几天。本来以为期中考试结束后戚少商就不会再来了,没想到第二天又在自习室里看到了他。
顾惜朝的座位靠墙,每次戚少商要出门,总会从他的座位旁边经过。这天,看戚少商出门后,顾惜朝故意将自己的玻璃杯以一种危险的姿势放在桌边,果然被回来的戚少商砸碎了。
顾惜朝看着手机里最新添加的联系人,悄悄地勾了一下嘴角。

评论(16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洛尘 | Powered by LOFTER